学院简介

艺术设计学院是由成立于1992年的美术系逐步发展而来的,现设有美术学、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三个本科专业;有美术理论、绘画、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等4个教研室;艺术设计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54人,其中专任教师41人,管理人员5人,外聘教师8人。专任教师队伍中有教授2人,副教授15人,硕士以上学位教师比例达80%以上,形成了一支业务素质高、结构比较合理的师资队伍。

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强,发表论文260余篇,其中,中文核心70余篇,地厅级以上科研项目100多项,并有多位教师的设计及创作作品获得省市级和国家级美展大奖。

艺术设计学院拥有专业画室11个,教师工作室6个,实训室12个,工艺教室19个,美术馆1个,有特种工艺实验室、图形图像实验室、丝网印刷实验室、书画临摹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室8个;校外实践教学基地12个;建有河南省文化改革发展人才培养基地,河南省文化产业发展基地,是河南省建筑装饰行业校企合作企业联盟学校,学院具有良好的教学与科研配套设施。

艺术设计学院严格教学管理,注重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注重应用型人才培养。围绕培养目标,加强对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加强实验室和实践基地建设;开展多种形式的校级设计与绘画展览,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省市级和国家级作品展览,学生获奖名次和人数在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为学生走向社会打下坚实基础。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077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