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理工大学郑刚强教授来我院讲学

作者:宋亚萍时间:2023-12-08点击数:

12月7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邀请郑刚强教授,为我院师生做“设计创新思维对个人成长的价值”主题讲座。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刘夙凯主持讲座。

郑刚强教授以钱学森之问为切入点,探讨了大学如何培养创新型人才,并为同学们详细阐述了设计是什么?设计的本质是什么?战略科学设计又是什么?提出了大设计的概念,强调了文化是设计之根源。郑教授还用一个个成功的案例为同学们讲述了他是如何从一个普通的视觉设计师成为一名优秀的战略设计专家,值得同学们思考和学习。最后,郑教授提醒同学们要重新认识大学,正确看待创新与失败。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不仅让学生学习到了设计产业化战略,还为同学们提供了行业领域专家线下交流的机会,为同学们的设计学习指明了方向,拓宽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此次讲座不仅为我院教师提供了更具实操性的科研方法,也在产教融合方面指明了前进方向。教师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郑刚强教授的讲座为契机,积极融入跨学科合作,推动学院科研工作朝着更高、更新、更实的方向迈进。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077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