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安全文明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时间:2018-11-13点击数:

为响应我校“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号召,增强学生自我防护意识。11月11日晚,我院以班级为单位在艺术楼开展了以“安全文明教育”为主题的班会。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班会以宿舍安全、出行安全、水电安全,防盗防骗、人身财产安全等多个方面展开。班会开展前,各班同学积极组织制作了安全文明教育活动板报。活动中,主持人以“关注安全、关爱生命”为主线向同学们讲述了作为当代青年安全文明的重要性,通过视频观看了安全事故的危险性,并提出了解决此类问题的方法以及防范措施,主持人在班会上着重强调,禁止在寝室使用大功率,要求大家要爱护消防设施,自觉学习消防知识,提高自防自救的能力。随后,利用宿舍安全文明知识问答的形式加深同学们对此的了解,同学们积极参与问答,发表自己对宿舍安全文明的看法。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表示对于安全文明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并在《平顶山学院宿舍安全承诺书》上签字,做出了“关爱室友、关爱生命、从我做起”的庄严承诺。

本次班会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维护学校正规安定有序发展,院营造了安全和谐的校园氛围。

 

(艺术设计学院  李欣怡 陈若曦)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077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