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大学生网络借贷风险防范警示主题班会

作者:时间:2018-11-13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学校“学习网贷风险防范知识”的号召,切实保障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防止学生陷入网络借贷的骗局。11月8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在艺术楼组织开展了以 “大学生防范网络借贷风险防范” 为主题的班会。艺术设计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围绕校园贷恶性案件、校园贷的形式和推广、校园贷的风险和套路、防范校园网贷四个方面展开详细的介绍,号召学生树立防范意识。各班按照学院要求重点对网贷的具体形式和风险进行了详细介绍,结合近期高校发生的学生不良网络贷款事件对同学们进行了警示教育,敲响安全警钟。班会中,各班集体阅读了《河南省大学生网络借贷风险防范警示教育宣传手册》,并通过具体案例的介绍引发学生对接待消费的思考;随后,各班就借贷问题展开激烈的讨论,分析此现象出现的具体原因;并针对借贷问题提出具体的解决问题的办法。

此次班会的成功开展,不仅使同学们对网络借贷问题有了更为深刻的的认识,同时也增强了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懂得谨慎贷款,理性消费。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奠定了基础。

(艺术设计学院 苏文静)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077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