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

作者:王琨时间:2024-03-28点击数:

2024年3月25日上午,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在艺术楼218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家教育部部长怀进鹏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谈论教育问题讲话精神,最后进行了书记讲纪法,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辅导员及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党委书记张运生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所在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刻领会新质生产力内涵本质。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我们必须抢抓机遇,加大创新力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培养创新性应用型人才。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长效机制,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激发全党全社会创造活力,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会议强调,要积极引导教师成长为好老师、大先生,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必须依靠有爱的温度的高水平教师队伍。持续巩固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和职业地位,吸引优秀人才长期从教。会议要求,要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引导全体教师成长为有情怀、有水平、有温度的好老师、大先生,用自己的行为示范做好学生的引路人,让孩子们在学校能够感受到更美好的成长陪伴。

张运生在书记讲纪法时强调,纪律是党的生命线。作为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的基础性法规,《条例》在党内法规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他认为,本次修订《条例》是促进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坚持问题导向、用严明的纪律管全党治全党的现实需要,是总结从严管党治党经验、实现与时俱进的实践要求。本次《条例》修订,将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转化为纪律要求,用党的创新理论的立场观点方法引领纪律建设工作,为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他要求,要把纪律挺在前面,坚持纪律面前人人平等、执行纪律没有例外,对违反党纪的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维护纪律的刚性、严肃性。要坚持实事求是,准确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把从严管理监督和鼓励担当作为统一起来,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升我们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077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