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艺术设计学院陶瓷专业教师刘光甫

作者:时间:2015-06-25点击数:

        平顶山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陶瓷专业经过5年的发展,现已成为我校的特色专业,5月28日,由艺术设计学院团总支组织部组织专访了陶瓷专业教师刘光甫。
        刘光甫老师曾荣获陶瓷设计艺术大师的省级称号,其对河南省陶瓷教育有较为深入的了解,他制作的陶瓷作品斩获过众多国内外大奖。在向他询问陶瓷专业发展飞速的原因时,刘老师告诉来访学生,我院陶瓷专业之所以发展迅速,与我校的支持、市场上的需求及师生的努力息息相关,我校开办陶瓷专业是由于平顶山市陶瓷矿产资源丰富,位处中原产瓷区核心地带,瓷器种类繁多,周边地区的原材料丰富,为陶瓷制作提供了丰富的物质条件,加上近年来政府政策上的大力支持以及陶瓷消费人群数量上的增多,为我院陶瓷专业的发展带来了机遇。陶瓷市场的急速发展为我院陶瓷专业毕业生提供了良好的就业条件,今年陶瓷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率较往年有所提高,我省各大中小陶瓷企业积极招纳我院陶瓷专业应届毕业生。
        此次访问刘光甫老师,不仅使我们对陶瓷专业有所了解,还从中体会到了陶瓷艺术的魅力。
 
                                                         (艺术设计学院 张志扬)

Copyright© 2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平顶山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地址:河南省平顶山市新华区未来路南段 邮政编码:467000  电话:0375-2077221